泉州:71个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超千亿元

2020-04-26 10:37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4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4月25日,泉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据了解,泉州市列入这批次集中“云签约”重大招商项目共71个、总投资1021.51亿元。这批签约的重大项目,坚持数量与体量并重、国企与民企并进、高新与传统并举,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最大单体项目高达360多亿元。

  据介绍,这些项目,既有纺织鞋服、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传统产业,也有现代的半导体、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与泉州产业经济建链、补链和强链密切相关,是泉州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

  签约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项目,投资方为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约30亿元,以高端装备、精密机械、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项目整体顺利完成后,预计产值超过40亿元。

  落地永春的孚诺泰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由福建孚诺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和配件等,年产量10万套。

  落地晋江的华宇高性能纤维精编增强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及集团总部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拟投建高性能纤维精编增强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及集团总部,项目投产后,预计集团年产值可达50亿元。

  落地南安的泉州三安Micro-LED联合实验室项目注册资本3亿元,TCL华星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泉州三安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5%。该联合实验室将开展Micro-LED显示技术端到端开发,实现从新型显示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到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面生态布局。

  落地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立邦新型材料海峡西岸经济区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方立邦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新加坡立时集团控股的跨国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第四代新型智能化、绿色涂料工厂。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泉州经济底盘稳、有韧性,目前,泉州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促发展,泉州市、县两级政府将持续推动创机制优服务,为签约项目提供到位的政策支持和保障,希望项目投资方上足力量、加快建设,让项目早投产、早出效益,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壮大和泉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