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台港澳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07 11:32 福建省台港澳办

  近日,省委台港澳办组织召开2020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代表室务会议作工作报告,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章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王玲主任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做好新时代台港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玲主任指出,2019年,省委台港澳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和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坚定扎实、有力有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王玲主任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做好台港澳办工作极具挑战的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永葆台港澳办机关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省委台港澳办政治机关属性,业务工作之中有政治,政治工作之中有业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标准,把讲政治贯穿到台港澳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把准台港澳工作正确方向。二要突出联防联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涉台港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情况明、行动快、措施实、落点准”,推动“双统筹”取得“双胜利”。三要狠抓责任落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四要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台港澳工作中心大局,激发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五要强化正风肃纪防腐,推进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正风肃纪防腐,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陈章栋组长充分肯定了省委台港澳办2019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并对做好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增强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坚持严的标准。二要提升工作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激发内生动力,一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室务会议成员及办领导、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各支部纪检委员或纪检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