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对入境台港澳同胞提供柔性暖心服务

2020-04-02 16: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南平讯 近日,南平市委台港澳办对入境南平的台港澳同胞提供柔性服务、人文关怀,做到上下联动暖人心,隔离病毒不隔爱,用心用情做好台港澳同胞入南防范疫情输入工作。

  数据精确。县(市、区)台港澳办每日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准确收集掌握责任范围内的入南台港澳同胞相关信息,建立“一对一”无缝隙对接工作责任制;实行“日报告”制度,市委台港澳办确定专人对接省委台港澳办和联系各县(市、区)委台港澳办,及时接收上报入南平台港澳同胞信息。从3月5日至3月31日,全市共对接入南台港澳同胞51名,其中33人符合条件居家医学观察,18人在县(市、区)实行集中医学观察。

  措施精准。组建市委台港澳办工作专班,下发《关于加强入境南平台港澳人员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办领导专程赴松溪、政和等地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卫生条件、安全状况、管理服务等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观察点安全规范保障到位;选派机关优秀年轻干部赴厦门启航中心,全力做好经厦门机场入境台港澳同胞的健康管理和“点对点”转送等工作;安排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24小时值班。

  服务精细。市、县两级台港澳办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台港澳同胞进行沟通联系,详细了解生活状况和心理情况,认真听取需求和建议,加强心理疏导和安抚,提供柔性服务、人文关怀。目前,对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的台港澳同胞均专程前往看望慰问,赠送牛奶、水果、茶叶、口罩等爱心礼物及报刊、健康宣传册等,帮助解决困难诉求3件次。推送“致台港澳同胞的一封信”,倡导网络祭祀、视频祭祀等新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中国台湾网、南平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