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家!金圆统一证券获准设立

2020-02-24 17:45 福建日报

  由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台湾地区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设立。至此,经过多年筹备的两岸首家合资证券公司正式落地厦门。

  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其中金圆集团持股51%,统一证券持股49%,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作为两岸首家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将积极发挥各股东资源优势,为在大陆深耕发展的十余万家台资企业做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公司立足东南沿海,服务区域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展望未来,金圆统一证券立志成为“扎根东南沿海、服务台资企业、打造精品投行”三位一体的综合类证券公司。

  发起新设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是厦门市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政策的具体举措,是厦门金融改革突破性的一项成果,也是两岸金融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对于深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丰富区域金融产业链、促进资本和人才聚集、丰富厦门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金圆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厦门市属国有金融控股集团。作为厦门市资本招商和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金圆集团业务涵盖证券、信托、基金、担保、创投、金融要素市场、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小贷及国家级信用融资服务平台等领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统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由台湾地区最大的食品公司统一企业结合实力雄厚的厂商共同创立。统一证券旗下目前包括统一投信(基金公司)、统一期货、统一投资顾问、统一综合保险代理等机构。(张雁君 廖丽萍)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