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台港澳办“三管齐下”为复工台企排忧解难

2020-02-21 17: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三明讯 连日来,三明市台港澳办坚持靠前服务,深入三明市台企开展调研指导工作,为当地台企台商协调解决复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推进。

  靠前摸排问题。自2月10日起,办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到市青创基地、永安、沙县、清流等地,先后走访了福建永安永信智能科技设备有限公司、三明市怡发金属有限公司、福建省宇辰农林机械有限公司等27家重点复工台企,详细了解台企复工以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经营运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要求复工台企疫情期间上岗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设立公共消毒区域,做好疫情常规防范工作。

  加速刚需服务。市台港澳办争取多方支持,为10多家企业送上2000个口罩; 得知宇辰农林机械有限公司缺少电子体温枪,员工上班要用水银温度计测量,十分不便,沙县台港澳办协调送来体温枪;积极对接中国进出口银行,帮助3家台资出口企业申请一年期低息贷款1800万元,解决企业的融资困难。

  组织协调到位。协调各县(市、区)台港澳办加强与各所属台企负责人的联系,全面掌握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台企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各市县两级干部深入台企组织、宣传、督促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台湾网、三明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