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妈祖宫庙 跨海连线携手祈福

2020-02-17 11:08 福建日报

  

  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屏幕中)视频连线湄洲妈祖祖庙。

  本报讯 (刘深魁 洪伟晟 陈盛钟 陈荣富 文/图) 16日上午,莆田湄洲妈祖祖庙、台湾大甲镇澜宫、台湾妈祖联谊会共同举办“‘天佑中华、祈福武汉’——海峡两岸妈祖宫庙携手战‘疫’线上祈福”活动,通过视频连线,两岸宫庙一起为两岸同胞祈福,祝愿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日10时,两岸妈祖宫庙连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首先感谢大甲镇澜宫、台湾妈祖信众向大陆捐赠防疫物资,“展现了两岸手足之情和同胞之爱,祈愿两岸同胞携手取得抗击疫情胜利”。

  视频另一头,在大甲镇澜宫,宣读祈祝文后,信众在妈祖神像前拈香、行礼、叩首,祈愿两岸同胞平安健康。

  “希望透过两岸同胞共同祈福的方式,祈祷海峡两岸乃至全世界人民能够早日扑灭疫情,让社会各界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也让孩子们早日重返校园。”大甲镇澜宫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荣誉会长颜清标表示。

  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郑铭坤说:“两岸一家亲,大家都是兄弟姐妹,理应要彼此照顾,相互帮忙。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当日,海内外众多妈祖信众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参与线上祈福活动,纷纷留言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祈福,祈愿早日战胜疫情。林金赞倡议,海内外妈祖信众弘扬立德、行善、大爱和扶危济困的妈祖精神,用各种方式支援战“疫”。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