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9 16:52 福建省台港澳办

  

  8月28日,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主持会议,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何小敏组长、黄汉基副组长等指导组成员及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常务副组长胡大海出席会议。

  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室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基层和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室务会议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落实边学边查边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玲同志代表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作班子检视剖析,重点从4个方面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室务会议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小敏对会议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省委台港澳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原则性、严肃性、斗争性很强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一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全面政治体检,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制度建设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

  王玲同志代表室务会议作会议小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室务会议及其成员找差距、讲不足,深刻剖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体现了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下一步,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专项整治8个方面30项问题、专题调研需要整改的19个问题和28个重大历史遗留涉台纠纷案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和台胞台企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