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共磋工艺软装设计

2019-07-18 11:2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清远 文) 为期8天的第十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近日在安溪举行,共有来自两岸的13支文创团队百名青年设计师参赛。

  本届邀请赛以安溪家居工艺软装创意设计为主题,两岸青年设计师运用藤、铁、木、玻璃、皮革、树脂等材料,设计具有当地特色的家居软装产品。

  安溪县委组织部部长陈友爱表示,安溪以邀请赛为契机,努力促进两岸家居人才交流,为台湾人才提供孵化空间,让年轻人把技术和创意与市场对接,助力台湾青年筑梦、圆梦。

  安溪竹藤编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清河介绍说,家居软装市场正成为家居产业的新蓝海,“希望发挥两岸青年的聪明才智,把创意巧思转化为图纸和产品,实现设计与产业的完美融合”。

  在安溪新唐信公司设计师张勇的帮助下,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团队以安溪茶元素为主线,融合香道,设计了一款茶几摆件。“从课堂走进生产一线,这样的实习交流活动让我获益匪浅。”台湾青年张子珍说。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