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台港澳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14 15:14 福建省台港澳办
  省委台港澳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6月13日,省委台港澳办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紧张筹备期间,在厦门工作第一线召开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主题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党员干部学在一线、谋在一线、落实到一线,实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务会议成员及办机关和下属单位在厦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留守福州的室务会议成员和处级党员干部在办机关同步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章节,学习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在6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海峡论坛厦门工作一线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体现了室务会议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全体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台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得更深、把得更准、落得更实,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对台工作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推进中央“31条”、我省“66条”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42条等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我省台港澳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办好海峡论坛作为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海峡论坛各项工作的担当作为,转化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齐晓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