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台社区融合发展交流活动举行

2019-06-03 17:14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5月30日至6月1日,由福州市台联、晋安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榕台社区融合发展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台湾台中的基层村里长、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台湾村里长参访了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石牌村,岳峰镇桂溪社区和区社会福利中心等特色社区,与当地干群就城乡社区治理、社区文化、社区服务及榕台社区融合发展等展开交流。

  “村里长们近距离走进福建基层社区,直观感受到大陆社区建设发展的成就,增进了‘两岸一家亲、闽台亲上加亲’的共同认知。”台中市中街里里长詹凯丞表示。

  活动中,福州市晋安区榕合社区发展中心正式设立。该中心将融合台湾社区发展协会以及村里基层的力量,创建闽台社区发展融合平台新形态,通过引进台湾社区发展与治理理念,为两岸社区基层经贸文化交流提供新思路,促进闽台社区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