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连续剧《圣公郭忠福》项目在南安启动

2019-05-15 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南安讯 5月11日,41集神话励志电视连续剧《圣公郭忠福》项目在福建省南安市正式启动。

  《圣公郭忠福》是一部反映郭忠福(广泽尊王)生平事迹的神话励志剧,讲述广泽尊王大忠大孝、大爱无私的动人故事。该剧的拍摄播出将有利于充分挖掘南安深厚的文化资源、盘活南安文化元素,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信众的情感交流、精神共鸣,促进民间信仰、民间学术、民间文艺、民间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交往。

  发祥于南安市诗山镇的凤山文化,融合了闽南独特的地理、历史、文化及儒释道三教思想,其弘扬的广泽尊王“忠孝仁义”的传统美德,历经千载而不衰。目前,以南安诗山凤山寺为祖庭,全球奉祀广泽尊王的庙宇有680多座。其中,台湾建有凤山寺(庙、宫、坛、堂)280多座,每年到南安凤山祖庭进香朝拜、旅游观光的台湾民众数万人,影响遍及岛内各地。广泽尊王与妈祖、清水祖师、保生大帝共称福建省四大道教名神。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举行南拳抗倭演员选拔活动,30多名获过国际和全国、省级大奖的武师出场表演,为电视连续剧提供更多武术专业方面的知识和支持。下一阶段,摄制方还将陆续开展圣公身边四大从神、十三太子等众多影视角色海选工作。

  据悉,该剧计划于2020年国庆节前后开播,并将争取申请在港澳台和东南亚地区等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和媒体展播。(中国台湾网南安市台港澳办通讯员 林应权 )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