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师生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举行

2019-05-14 11:25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近日,第四届福建省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暨赴台师生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在闽江学院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等闽台合作项目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台湾中华科教文化交流学会、台湾大华联合保险经纪公司等两岸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参加会议。与会人士围绕赴台师生在台湾风险管理、重大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等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与会人士认为,大陆学生在台常常会遇到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急性疾病、心理健康等多种风险,有时还会遇到法律责任问题,如何避免风险、保障安全成为两岸高校和家庭共同关注的问题。福建高校联手第三方平台打造“风险顾问”的模式应继续推广,加强对赴台师生可能发生的风险意外进行预警和协助处理,让大陆赴台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得到更多保障。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