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点赞连江惠及台胞新措施

2019-05-14 11:24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近日,以“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榕台经贸文化交流座谈会在福州举行,数十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商台青汇聚一堂,围绕惠及台胞措施、两岸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连江县日前发布多条惠及台胞新措施,包括“小三通”航线票种优惠政策、环马祖澳地区旅游专项优惠、建立台胞医疗健康服务站、台胞同等享受渔业产业发展政策和渔业互助保险等。

  台北连江同乡会理事长吴元寿表示,连江推出“小三通”月票、敬老票,让两岸乡亲来往更方便,既可以减少购票环节,还可以节省费用,此举有望为马祖澳带来更多的旅游人潮和商机。

  新措施提出,台商来连江县从事渔业养殖,同等享受连江县扶持渔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渔业互助保险。对台商、福州力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元信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以后在连江从事渔业生产,不仅能享受和当地渔民同等的待遇,而且有了渔业互助保险支持,遇台风、寒潮等自然灾害,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中会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