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在福州会见“港澳青年精英故乡行”访问团

2019-04-23 17:07 福建省台港澳办

  

  21日晚,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在福州会见了第四届“海丝情·中国梦” 港澳青年精英故乡行访问团一行。

  访问团一行80余人,主要由来自港澳科技创新人才、企业总裁高管以及社团青年骨干组成。杜源生副主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访问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闽港澳交流合作情况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支持福建发展,先后赋予福建一系列重大政策和优惠措施,当前全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发展优势、空间和潜力很大。在港澳合作方面,闽港闽澳建立了政府间合作会议机制,福建分别与香港、澳门特区政府签署了加强经贸、金融、携手“一带一路”、科技、旅游、卫生、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等多份合作协议,达成了一批重要合作共识,有力地推动了闽港闽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杜副主席希望访问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去年在会见港澳各界人士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精神,做“一国两制”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访问团团长、香港泉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曾少春先生表示,将继承发扬爱国爱港澳爱家乡传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青年朋友回内地交流、投资兴业,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促进闽港澳交流合作,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更大贡献。会上两位港澳青年代表分享了各自创业经历和此行体会收获。

  我办王玲主任、刘良辉副主任出席会见活动。(曾爱民)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