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来闽联合开展调研

2019-04-23 09:06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蔚)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率调研组来闽,与福建省政协联合开展“国际经贸环境变化对港澳台侨企业的影响及对策”专题调研。在闽期间,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州、泉州、厦门等地,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实地考察港澳台侨企业并召开多次调研座谈会。

  裘援平指出,去年以来国际经贸环境骤然变化,我国经济面临新的复杂局面。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实现“六稳”的年度经济工作目标,密集出台一系列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港澳台侨资占我国引进外资的60%以上,在广东、福建等沿海地区占比更高,这些企业对国家改革开放作出过重大贡献。福建地处对外开放和对台工作前沿,又是全国主要侨乡。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闽港澳台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有力支持港澳台侨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港澳台侨同胞的赞誉。

  裘援平强调,调研组此行的目的是掌握实情、体察实感、提出实招,深入了解在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变化的形势下,港澳台侨企业的经营现状、市场预期、政策关切和利益诉求,当面听取他们对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推动两岸经贸融合发展、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增强港澳台侨同胞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并为有关各方面提供决策参考。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吴国华,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