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一行走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

2019-04-11 10:06 东南网香港站

  宾主合影。

东南网香港4月9日讯(本网记者李明珠)4月9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一行走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探望居港闽籍乡亲并就进一步深化闽港两地合作展开座谈。

  访问团一行人还有: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詹志洁,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福建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福建省台港澳办港澳处处长万伟民,福建省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组负责人叶勇,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科员刘尚、张慧勤。

  华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扬标,总经理丁炳华,协联部副总经理郑枫、刘勇、陈阿枫,香港中联办社联部科长王朝阳等也参加了座谈会。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荣誉主席吴良好,荣誉顾问杨孙西、周安达源、林铭森、陈金烈,副主席兼秘书长施荣忻,副主席陈聪聪、丁良辉、施维雄、林龙安、郑亚玲、叶建明、颜培增、李忠、林志明、施若龙、柯文华、陈晓津、曾少春、叶培辉、卢金荣,永远名誉主席吴志斌,常务副秘书长兼总干事周珊珊,常务会董刘贤贤等也出席了活动。

  吴换炎对郭宁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自成立以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历届主席的带领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团结120万闽籍居港乡亲,发扬爱拼敢赢的福建精神,为促进闽港交流合作和家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将把握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发展中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郭宁宁表示,120万居港闽籍乡亲身在香港、心系福建,在推动福建医疗、教育以及脱贫救困等方面发挥了不可忽视的力量。近年来福建发展态势良好,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 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按照「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蓝图,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她指出,福建正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是闽港深化合作的重大机遇,希望在港闽籍乡亲,继续关心支持新福建建设,汇聚各界力量与资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和福建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郭宁宁一行还参观了香港福建社团会所,吴换炎简要向郭宁宁介绍了联会的发展历程和下属六个分会的会务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