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港澳办组织台协联络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14 10:0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烈)3月13日,省台港澳办在福州召开全省台商协会维权联络员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11家台商协会维权联络员和台商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闽台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省台商权益保障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在构建法制化、机制化、社会化、特色化台商台胞维权工作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建立和完善全省台协会维权工作联络员制度,使台胞维权工作关口前移,属全国首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联合发布的“31条措施”和我省“66条实施意见”“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探索创新涉台维权工作机制的一个具体行动,对于更好地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会议强调,台商协会是凝聚台商台胞的家园,是服务台商台胞的窗口,是沟通政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台商协会的平台,可以更快更及时了解到台商台胞在两岸融合发展和落实同等待遇方面的需求。维权联络员要充分发挥政府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凡是有利于惠台利民的事,都要努力做到、做好,让台商台胞在福建更好更快地发展,努力把福建建设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