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榕高校台湾教授人才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2019-03-07 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7日福州讯 日前,福州市鼓楼区台港澳办联合福州软件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鼓楼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鼓楼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在福州市软件园举办在榕台湾教授人才座谈会,10位在榕高校台湾教授参会,大家欢聚一堂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和理解,畅谈榕台人才交流合作。

  会上,台湾教授们积极交流在榕工作生活情况,并就研究成果转化与产业对接的可能性等话题展开讨论。鼓楼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福州市对台人才政策、博士后工作站入驻条件、软件园园区产业情况等,倾听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鼓励并欢迎台湾教授们来榕发展。

  来自阳光学院的马彦彬教授表示,此次活动为台湾来榕的高校老师开创了一个对接产业的管道,以及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我们会分享这些信息给福州台协会人才委员会的一百多位台湾老师,也会邀请有兴趣的在榕台湾老师一起合作建立一个窗口、进而成立一个服务的载体,让所有在榕的台湾老师都可以很便利地、很顺利地运用这个平台,实现在教学之外更大的发展,也增进对于地方产业发展的贡献,实现两岸同胞的互利共荣。(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港澳办、鼓楼区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