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出台52条惠台政策 支持台湾同胞来南平发展

2019-02-14 11:26 大武夷新闻网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惠台政策,营造台企投资发展软环境,为台胞在南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促进南台融合发展,近日,我市出台《关于促进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包括南台经贸合作、南台农旅优势互补、在南台企金融支持、台湾人才来南、台胞来南就业创业、南台文化交流、来南台胞便利保障等七大方面,共52条惠台政策。通过这七个方面,重点突出经贸交流合作、引进台湾人才、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力求在产业发展、农业合作、旅游产业、文创产业、人才引进上出实招、显亮点,让台企和台胞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市台港澳办主任吴晓丽介绍,《若干措施》着重在四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注重在政策措施上体现我市绿色生态产业潜力、农业大市优势、旅游资源禀赋、闽北文化特色。二是尽可能体现优惠政策高于其他地区。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降低门槛、提高标准、合法依规制定具体的优惠政策措施。三是注重政策措施量化、具体化,落实兑现上的刚性,52条中涉及具体资金支持的有29条。四是明确责任单位,确保优惠措施有落实主体单位,各部门将在近期细化相关实施细则,以确保《若干措施》落到实处。 ( 廖晨星)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