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杂技团赴澎湖表演《幸福启航》贺新春

2019-02-13 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2月7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孔任远)福建省杂技团日前在澎湖进行四场专场演出《幸福启航》,与当地民众共度新春佳节。该团团长涂国柱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演出,增进两岸交流文化。

  此次演出于农历正月初一、初二进行。福建省杂技团编导郑巧莉介绍,今年的演出以海洋文化为主题,以“憧憬——启航——梦想”三段式篇章叙述,由约20个杂技节目组成,演职人员近90人。

  其中不仅包括《抖杠》《绳技》《女子倒立技巧》等获奖节目,还有在技巧上标新立异的《爬杆》,在杂技道具上另辟蹊径的《球技》,以及高空《秋千》《吊子》等多个新创精品节目。

  自2008年以来,福建省杂技团已10次在春节期间赴澎湖演出,共完成59场公演,吸引观众逾5万人次,成为闽台文化交流品牌项目。

  据介绍,杂技演出颇受澎湖民众喜爱,可容纳千余人的澎湖县演艺厅几乎场场满座。

  涂国柱说,杂技节目创作训练时间长、难度大,一个新节目的创作周期通常至少在两年左右,而精品要几年乃至几代杂技人才能打磨成为经典节目。

  他表示,杂技团目前在澎湖已累积一些铁杆“粉丝”,因此每年都力争在节目上有所创新,希望带给观众更多精彩表演。

  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演出,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加深两岸民众情感。(完)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