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线带来新机遇——访高雄农会理事长萧汉俊

2019-01-21 09:07 福建日报

  “前年平潭往返台北港的高速滚装货运航线开通,如今又开辟了高雄至平潭的货运航线,这样就基本覆盖了台湾北中南地区,对台湾农渔民来说是一大福音。”19日,高雄农会理事长萧汉俊出席台北快轮高雄—平潭航线首航仪式,对新航线的开通,他满怀喜悦。

  高雄位于台湾西南部,盛产芭乐、凤梨、蜜枣及石斑鱼、虱目鱼等农渔产品。临近春节,高雄的农渔民们都盼着能把握销售黄金期,在节前有所斩获。“农渔产品的保鲜期极短,新航线的开通带来了新机遇。”萧汉俊说,以往高雄农渔产品运至大陆都要通过中转的方式,如今高雄至平潭的货运直航航线开通,不仅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而且采取的是整车冷链运输,增强了高雄农渔产品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

  在萧汉俊看来,新航线的开通不仅会让高雄农渔民受益,还将辐射台湾南部地区,给南部农渔民都带来红利。“农渔民不怕吃苦、流汗,但怕货运不去。货要运出去一个要有订单,一个要有货运通路,有了新航线和大陆的买家,这两个问题就都解决了。”萧汉俊说。

  目前,平潭正在致力于构建台湾农渔产品免税交易市场。萧汉俊希望相关配套政策尽快落地,同时两岸业者加强合作,共同受益。□本报驻台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