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推动对台合作先行区建设

2019-01-11 15:05 福建日报

  齐心协力推动对台合作先行区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郑昭) 1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对台工作战线的部分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具有对台工作独特优势的福建省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主动履职、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发挥对台特色优势,坚持立法先行理念,增强涉台事务的法治观念,加强对涉台地方性法规的立改废工作;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深入推进现行涉台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对台工作走在前、做在先;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行代表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同胞之间交流交往,不断增进共识互信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齐心协力推动对台合作先行区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