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研究生人文论坛在福州举办

2018-11-30 09:11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洪)29日,第一届海峡两岸研究生人文论坛在福州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省社科研究基地中华文学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嘉义大学、台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两岸10余所高校的50余位代表参加。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视野与实践创新”为题,着眼于中华优秀人文传统的价值重估与深化阐释。论坛获得了两岸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海峡两岸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51篇论文。福建师范大学邀请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遴选出一等奖、二等奖论文各10篇。

  与会代表表示,青年作为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的必要性、重要性不言而喻。改革开放以来,海峡两岸的学术、文化交流并不少,但海峡两岸研究生人文论坛则是第一次展开交流,这不仅为海峡两岸高校的优秀研究生搭建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促进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