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峡两岸文博会 台媒:多家台企参展

2018-11-05 09:49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3日讯 据厦门卫视报道,今年的文博会,突出对台特色和文化交流,吸引台湾媒体和业者的关注。有台湾业者希望,未来两岸能进一步携手合作,推进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

  今年的文博会,台湾味、专业味、创意味浓厚。台湾东森新闻从台青创业、文创品牌等多角度报道本届文博会的盛况。

  台湾东森记者 林君舫:这次厦门文博会,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结合不少文创品牌,一共有424家台湾企业,在这里参展。

  台湾媒体紧跟文博会亮点,台湾学者则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尤其是即将在明天举办的"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和"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大赛"等。

  高雄科技大学教授 林萍珍:互相观摩就会新的火花,更多人去展览,更多去观展,你就会接触多最新的知识,我们必须要去找,机器比较不擅长的人来做,机器比较擅长的,让机器来做,他们不是竞争,他们相互协助的,我认为人工智能,确实它是会慢慢影响我们的生活。

  走过十载春秋的海峡两岸文博会,已成为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对接的第一平台。在文博会上,两岸民众能接触到最新鲜的文创理念,通过两岸间多元的交流,推进两岸文创产业的发展。

  高雄市文化创意观光产业协会副理事长 林国庆:我们期待多元的融合,多元的交流,会找到更多的可能性,我也期待,这次的厦门文博会,透过这样方式的连结,都可以找到两岸之间的,一个共荣共赢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