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出台海峡旅游扶持办法 台资在榕设立旅行社可获奖励

2018-11-02 10:29 AM585东南广播

  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州市台办、福州市财政局联合颁布的《2018至2020年福州市海峡旅游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10月22日实施。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10月31日在福州举行发布会介绍,根据《办法》,旅行社组织赴马祖旅游、组织港澳台地区游客入榕旅游、新设台资旅行社、台资参与乡村旅游建设四类项目将可获得奖励。

  《2018-2020福州市海峡旅游扶持办法办法》体现五大特色。

  一是首次鼓励港澳地区游客入榕参加福州马祖旅游,首次对马祖一日游给予奖励,支持福建省外游客经福州赴马祖一日游,从而持续拓宽福马小三通旅游客源。

  二是支持旅行社组织台籍游客入榕旅游,鼓励到达马祖的台籍游客延伸行程经马尾或黄岐口岸入榕旅游。

  三是改变了过去仅鼓励榕台两地游客互动交流的单一方式,增加了鼓励台商在榕投资乡村旅游项目和设立台资旅行社的政策。

  四是首次对经福州口岸来首次来到大陆旅游的台胞给予补助,鼓励旅行社组织首次来到大陆的台胞入榕旅游。

  五是加大了支持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入榕研学旅行工作力度。

  福州市旅发委副主任杨云华表示,相较于2015年到2017年的扶持办法,这次出台的《办法》有所突破,更加创新。“一种是发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先行先试的作用,吸引台资到福州自贸片区来注册成立旅行社;另外一种是希望台资参与到我们福州当地乡村旅游建设,充分发挥台湾乡村旅游的先进经验,推动福州乡村旅游。”

  根据《办法》,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注册成立的台资旅行社除了获得旅行社的相关奖励外,再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台资企业投资参与福州县(市)区单个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的,最高给予过20万元奖励。

  作为台资企业,两岸新时代公司致力于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搭建平台。该公司副总经理潭皓表示,《办法》首次对经福州口岸第一次来大陆旅游的台胞给予补助,这有利于吸引台湾高校青年前来。他说:“我们福州有设立了很多青创基地,可以让首次来的台湾在校学生跟大陆学生联合在青创基地来共同创业,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政策。”

  台资企业福建永泰大樟溪休闲游乐度假区有关负责人林桢也表示,这次办法的出台,对于旅游经营企业而言是一大利好。她告诉记者,“这次有很好的政策给旅行社,带动他们更高的积极性组织更多的游客来到福州。我们在福建经营旅游业有十年了,我们这个行业与旅行社密切相关,需要旅行社带客源进来,所以这次‘办法’的出台我们来说是很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