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保生大帝秋祭大典在台举行

2018-10-11 10:45 福建日报

  

  本报台北专电 (驻台记者 刘深魁文/图)2018年保生大帝秋祭大典近日在台中市泽安宫举行,共有来自海峡两岸暨澳门的近200家庙宇、3000多名信众共同参拜祈福(如图)。

  祭祀活动中,两岸各宫庙代表举行“共合总炉”仪式,寓意香火传承不分彼此。随后,信众在庄严的曲乐声中祝圣祈福。

  “保生大帝信俗发源于大陆,我们秉持传承中华文化、‘两岸一家亲’的信念,推动两岸民间信俗交流。秋祭是保生大帝信俗的重要部分,海峡两岸暨港澳的庙宇热烈响应,共同见证保生大帝慈悲仁爱的精神。”台南学甲慈济宫董事长王文宗说。

  现场还举办了两岸大学生保生大帝文创商品设计赛作品展,其中有不少福建学子的获奖作品。

  福建是保生大帝信俗发源地。保生大帝在台湾是仅次于妈祖的第二大民间信俗,分灵宫庙达370多座,信众近千万人。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