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好青年·圆梦在福建”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在福建平潭举行

2018-09-18 10:42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 李烈) 9月15日,“台湾好青年·圆梦在福建”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在福建平潭举行。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负责人、在闽创业的台青代表及其亲朋好友,在闽高校的台籍师生代表等共350多人参加活动。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联合主办,闽商报社、东南卫视承办,旨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和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更好地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创业、就业、生活。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激励在闽台湾青年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交流,真正为两岸青年共同发展搭建一个创业、交流的分享平台。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向出席活动的来宾、台湾乡亲和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两岸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周联清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的靓丽风采,也充分展示了两岸青年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希望两岸青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共识,携手打拼,共谋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现场,“台湾青年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仪式”举行,30位在闽优秀台湾青年依次上台领取奖项,6位台湾青年代表分享了在闽就业创业故事。活动还举行了《西进寻梦-台湾青年在福建》一书首发仪式。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