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举行

2018-09-05 16:47 福建日报

以法为媒 立足实务 厚植共识

2018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4日,2018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洪祥出席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游劝荣,福建省检察官协会顾问霍敏出席会议。

  王洪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法学会对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福建在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一直走在前、做在先。在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背景下,今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究会紧扣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大计和两岸检察改革热点问题,以法为媒,立足实务,厚植共识,在两岸司法界、法学界搭起一座坦诚对话、真诚交流、联谊合作的桥梁,为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注入更多更大的正能量。

  霍敏指出,研讨会不仅是两岸检察官一次有意义的交流,也是关心关注检察事业的法律人的有益互动。海峡两岸一起追本溯源,比较借鉴,共同探索既符合司法规律,又能满足人民对法治需求的检察发展道路,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检察官协会、厦门大学法学院、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80多名法学专家学者、司法实务界人士围绕检察职能之设定与完善,检察官公共利益代表人之角色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