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发现最美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顺昌开幕

2018-08-24 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顺昌讯 日前,“发现最美海峡——对岸之于我”2018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在顺昌正式拉开序幕。30位首次来到大陆的台湾大学生和15位大陆学生配合协作,共同完成微视频创意极拍活动,制作3-5分钟微视频创意短片。活动将为期一周,以2位台湾大学生和1位大陆大学生组合的形式,分成15个拍摄团队,分别前往顺昌当地15个选题点,进行实地创意微视频拍摄创作,开启“寻美”之旅。

  本次活动依托《发现最美海峡》短视频节目形态,以台湾学子视角为基点,纪录他们在闽期间的体验,展示福建的风光美、人文美、建筑美、传承美。采风活动创作的微视频,将由影视专家和两岸媒体人组成的评奖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出独具特色的优秀成片并在两岸媒体进行宣传,为沟通两岸、促进台湾大学生客观地了解大陆,提供一个传播渠道,为两岸青春力量的交流助力。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海峡卫视及顺昌县人民政府承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协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