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连心 青春同行

2018-08-10 15:50 福州新闻网
  实地感受惠台政策,为大熊猫做美食,音乐为媒架心桥……
   
  台湾青年参访福州零到壹创业小镇。见习记者邹家骅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林晗 吴晖 任思言 见习记者 叶欣童 颜澜萍 林瑞琪
  昨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继续在榕展开。参访福州零到壹创业小镇,参加大熊猫体验营,共吟气象诗词,探讨校园戏剧教育,交流原创音乐……两岸青年欢聚一堂,共享经验和心得,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参访福州创业小镇 实地感受惠台政策
  昨日,一群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来到福州零到壹创业小镇——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实地了解台湾青年在榕就业创业的情况。
  来自台湾文学研究所的赵佩嬿告诉记者:“在台湾就听说大陆有很多惠台政策,不知道具体实施效果如何,现在眼见为实了。我感受到园区的工作氛围也很和谐,看到这么多台湾企业在福州生根发芽,希望我今后也有机会来这里工作。”
  “举办这次活动,希望能让台湾青年实地感受国台办‘31条措施’和福建‘66条实施意见’,让他们真正理解这些政策背后的具体措施,如创业启动资金、高层次人才引进优惠资金等,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融入福州的建设发展。”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台湾)相关负责人吴宇恩表示。
  此次参访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聚焦福州·头脑风暴”——31条背景下台湾青年共议加入福州发展际遇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今年新增的项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