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朱子之路”传承中华文化

2018-08-08 12:59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东)5日上午,在福州正谊书院,两岸书法家和青年学子欢聚一堂,观看书法展,共同挥毫,拉开了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序幕。

  在活动现场,闽台嘉宾互赠书法作品,11位两岸书法家现场挥毫洒墨。活动期间,同时展出30幅闽台书法家的墨宝。笔会活动和书法作品都以反映朱子诗词格言为内容。
  5日晚上,两岸青年学子携手同歌,举行以“朱子之歌·两岸同声”为主题的演唱活动。音乐会主要包括歌唱、吟咏朱子诗词、朱子家训、朱子格言等内容。共有600多名来自闽台两地的教育、演艺界等代表观看了演出。
  这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
  活动期间,来自台湾的朱子文化交流团还到福州三坊七巷、尤溪、南平等地参观考察,交流体验。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