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生在榕城开展彩绘创作

2018-08-08 12:53 福建日报
 
    台湾师生在福州温泉公园艺博园进行彩绘创作。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7日,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办、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承办的第一届“潮·视觉创作营”在福州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
    10位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台湾虎尾科技大学的师生参加活动。他们都是首次来大陆,将走进福州温泉公园艺博园等地进行城市彩绘创作。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表示,许多台湾青年在闽从事文创产业,彩绘也属于文创产业的一部分,且已经在台湾发展得较为成熟,希望通过此次彩绘创作,促进闽台彩绘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更多台湾艺术青年来闽就业创业,这也是落实省文化厅出台的“促进闽台文化交流合作17条措施”的一项举措。
    台湾艺术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的谢羽姵喜欢画猫,当日她在福州温泉公园艺博园的彩绘活动现场,将可爱的猫咪融入了画作中。谢羽姵用“惊艳”来形容自己见到福州的感受。“福州不仅有现代化都市的便利,更是一座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城市,而且福州人也非常热情,这让我充满了创作的灵感,未来有机会我会来这里发展。”
    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执行总监李宛芯表示:“举办彩绘创作活动,是希望促进闽台青年的交流合作,为台湾文创青年打开一扇了解福州、认识福州的窗口,协助更多有意向的台湾青年来福州就业创业。”
    据介绍,今后“潮·视觉创作营”活动将会每年举办,以促进台湾高校师生与福州高校、企业合作,推动闽台彩绘艺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