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学子讲坛 两岸交流平台

2018-07-10 10: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福州讯 日前,海青学子讲坛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生易冉、李秀星、马明华,环境学院博士生房阔分别就“自然图像漫画风格化”“基于树结构索引的相似搜索”“清华大学潜水协会赴马来西亚刁曼岛珊瑚保育计划”“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博士生学术会议”为题,分享了他们的学术和生活心得。

  海青学子讲坛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海峡两岸百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福州社会实践活动之一。该活动是今年海峡两岸学子来榕社会实践的创新之举,旨在加强两岸青年相互认知和了解,增进互信、融合感情,论坛讲座的主题由来榕参加社会实践的两岸学子自定。来自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的70多名学子参加了讲座。
  海青学子讲坛将举办6期,下期由台湾学子主讲,将向高校学子和高中生免费开放。此外,在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还将组织开展三坊七巷人文轶事讲座和寿山石讲座,举办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组织两岸学子赴中海创集团研究院、福州城市规划馆、网龙网络公司、滨海新城、福清和平潭等地参观考察。(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