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台创园积极推动落实“福建惠台66条措施”

2018-07-06 18:18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网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网7月6日漳平讯 7月4日,国家电网漳平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漳平公司)永福供电所会议室宾客满座,挤满台商的会议室争先发言,掌声不断。漳平台商联谊会李志鸿会长代表园区全体台商向国家电网漳平公司递交了感谢信,并与闽台缘高山茶产销专业合作社谢东庆理事长一同赠送了锦旗。

  原来,自1997年第一位台商落户永福种植高山茶以来,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简称漳平台创园)逐渐形成以永福、官田为核心区的台农创业聚集地,截止目前有66家台商落户园区,形成以高山茶为主,和农业休闲观光、电子商务、文化创意、花卉新品种引进等多元化发展的台商台农、台青创业基地。其中,园区台企农业用电自2011年以来开始享受7折优惠,但在农产品初级加工上,是园区农业企业的一大负担,台商迫切希望农产品初级加工上能够纳入农业用电优惠范畴。

  今年4月份,福建省省委常委周联清到园区调研,与台商亲切座谈,认真听取台商的困难,并把台商反映的问题逐一交办有关部门落实解决,开启福建台商台胞服务年的第一季。福建各级各部门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力争把福建惠台66条措施尽早兑现。

  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供电、农业、物价等部门,深入园区台企调研、座谈,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快速推动下,国家电网漳平公司将从5月2日起对经省物价局批准农业部门认定的漳平台创园茶企农产品初级加工用电实行农业用电优惠。据粗略统计,这一优惠措施将为漳平台创园的台农台企每年减负近40万元。(漳平台创园管委会)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