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榕台胞包粽子过端午

2018-06-20 15:09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16日,由福州市台联举办的在榕台胞“端阳缘 榕台连”活动在闽侯举行,70多位台胞来到台企朝阳休闲农场参观,并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来自福建师大的台生谢佳容、谢佳恩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说,在台湾时,每年端午节都是阿嬷包粽子,这是她们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因此这个端午节过得更有意义(右图)。

  日前,我省出台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台商、朝阳休闲农场负责人马基庄表示,农场即将进行包括酒店在内的第四期建设,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出台后,已有台湾朋友准备与他合作。未来他也将为有意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适合的岗位,共同在福建发展休闲农业。

  台生纷纷表示,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让他们对未来在福建就业、创业、生活、学习更有信心。

  又讯 (记者 陈梦婕) 福州市台协会近日举行端午联谊活动,在榕台商、台生、台湾教师等约600人参加。其间,还开展企业财税实务讲座、台生自我就业推荐等活动,并公布了福州可为台胞办理信用卡业务的19家银行机构的42个网点。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