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地标“八达楼子”首次亮相

2018-05-21 15:54 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3时,海交会金门馆开馆。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把金门地标建筑物“八达楼子”搬到了场馆内,作为主体造型元素。这是“八达楼子”首次亮相“5·18”会场,主办方希望凸显金门观光旅游的文化特色,吸引大陆游客前往金门自由行。

  八达楼子是金门为了纪念抗日牺牲的七位勇士而建的,是一座城堡式二层建筑,楼顶塑有七位勇士的雕像,栩栩如生。场馆内的“八达楼子”仿造原物建成,虽然规模小了,但在一众展位中,仍然格外引人关注。

  除了彰显观光旅游特色,金门馆的设计理念还突出了免税购物岛、特产风味多等特点。据金门酒厂(厦门)公司董事长张鸣仁表示,金门高粱酒是台湾知名白酒。展会期间,市民在金门馆可以免费品尝到香醇的金门高粱酒,还可以吃贡糖、看民俗表演、参与转盘抽奖等活动。据悉,此次展出销售的金门贡糖、面线、钢刀、酒糟肉干、手工蛋卷等特色产品,全部是从金门运至福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