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缘·两岸情 2018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启动

2018-05-16 11: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龙岩讯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台办联合主办,福建海峡卫视承办的2018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15日在龙岩漳平启动。

  本届“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以“客家缘·两岸情”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40多位记者,在五天的采访行程中,将深入闽西腹地,参访龙岩漳平市、永定区、上杭县、连城县以及三明宁化县,重走客家先民南下聚居、繁衍发展与播迁世界的艰辛路,用影像、声音和文字,讲述客家故事,印证两岸客家同祖同源、一脉相承的情缘。

  同时,本届活动也将对准当下火热的两岸交流,特别是集中反映大陆“31条惠及台胞措施”给台湾同胞带来的新机遇、新平台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历史和现实的采访中,体现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现实和未来。(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