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台二代”

2018-04-18 09:05 福建日报

  在公司食堂里,林子铭(右)叮嘱管理员做好员工一日三餐的伙食安排。

  

  林梓杰夫妻俩正准备送女儿上学。 

  

  ▲林梓杰(右)和技术人员正在研发新一代数控机床。

  南靖,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也因此吸引了许多台商在这里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林子铭、林梓杰兄弟就是其中两位。2007年,兄弟俩来此帮父亲打理漳州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如今,兄弟俩把妻儿也接到南靖安家。

  2016年已经接班的兄弟俩一个主外、一个主内,林子铭主要负责与大陆各地的客户联系,林梓杰大部分时间在车间指导数控机床的调试与生产,两人配合默契。工作之余,兄弟俩还会相约去附近的球场打打球,放松心情。

  每到岁末年终,公司都会举办尾牙宴,这个习惯从公司创办至今已经延续了12年。“公司的员工大部分是当地人,有的员工吃住都在公司,许多人早已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我也把员工当成了兄弟姐妹。”林子铭说。

  林子铭说,公司能够快速发展,除了一家人的打拼外,还得益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给予了方方面面的扶持、帮助。

  近年来,南靖着力打造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重点发展数控机床、绿色铸造、关键基础件、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等。在东刚精密的带动下,已有7家台企先后落户南靖。□本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张梦帆 庄洁瑜 文/图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