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环马祖澳旅游踩线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8-03-19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3月16日电 (闫旭)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2018年春季环马祖澳旅游踩线活动16日在福州启动,福州市40多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媒体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踩线团将走访马尾闽安古镇、连江黄花厝生态农场、长龙茶山、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晓澳镇百胜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望江园生态休闲农庄等景点,并举行促进福(福州)马(马祖)“小三通”旅游座谈会。

  福州与马祖一衣带水,两地百姓讲的都是福州方言,感情深厚。环马祖澳旅游区以黄岐至马祖航线为纽带,以旅游交流合作为平台,建设连江、马祖一体化旅游区。

  近年来,福州与马祖不断深化旅游市场合作,积极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发展,福州官方多次出台旅游消费奖励政策。

  台湾立荣航空近日还向福州旅行商和市民推出经“小三通”至马祖,再由马祖转至台湾本岛(台北、台中、花莲、台东等地)的“一程多站”旅游线路,福州市民或游客经“小三通”游马祖,延伸到台湾本岛旅游的,可从甲地进、乙地出,不用走回头路。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18年春季环马祖澳旅游踩线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促进福马“小三通”旅游发展,引导旅行社创新、丰富福马“小三通”旅游线路和产品。福州将支持福建省外、福州市外旅行社以包机、包专列、包车等形式组织外地客源前往马祖旅游,提升环马祖澳旅游吸引力和知名度,拓展马祖旅游新客源,预计今年将吸引近万名游客前往马祖澳旅游。(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