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赴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惠台31条措施的反应

2018-03-14 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3月8日至9日,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率省台联调研组一行,驱车赴清流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台资企业的发展状况及台商对大陆颁布惠台31条措施后的反应。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会见调研组一行,三明市台联副会长沈蓉梅,清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方明及县台联、县台创园管委会和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闽西北山城清流县,江荣全书记一行深入嵩溪、林畲、赖坊等3个乡镇,考察了清流县森源兰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流兰山茶饮有限公司、东方龙(清流)樱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美人(清流)茶叶有限公司等4家台资企业。

  在赖坊乡召开的台商代表座谈会上,江荣全书记认真听取台商代表对大陆颁布惠台31条措施的反应以及当地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他向当地台商致以新春的问候,对扎根山区创业的台商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当地党委政府及各部门齐心协力抓好台创园工作、关心支持入驻台商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江荣全书记指出,近期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中央组织部等29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这些措施开放力度之大、涉及部门之多、范围领域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接地气、暖人心,为台商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体现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希望广大台胞抢抓机遇,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取得更大发展业绩。同时,殷切希望他们带动更多的台湾同胞到大陆学习生活、投资兴业,加大闽台交流往来力度,进一步分享大陆和福建改革发展成果。

  在座谈会上,台商代表纷纷发言,感谢福建省台联和当地党委政府对台商台胞的关怀和厚爱,尤其是近期大陆颁布惠台31条措施,为他们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优惠和便利,非常契合台湾民众的心声,也是广大台商的热切期盼,他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兴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会抓住当前惠台措施的历史机遇,把投资地当作“第二故乡”,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闽台深度交流融合继续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黄少嵩)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