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点赞“31条措施”: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

2018-03-14 09:57 AM585东南广播

  “‘31条措施’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理念。”3月10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在厦门大学表示,“31条措施”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生活、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受到台资企业和台胞广泛好评。

  当天上午,张铭清就日前大陆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做如上表述。

张铭清点赞“31条措施”: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张铭清3月10日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表示,大陆不仅会把“31条措施”细化执行落实到位,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出台更多台胞“喜闻乐见”的政策措施。

  “两岸同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同胞兄弟。”

  张铭清表示,大陆出台“31条措施”,为台胞排忧解难,为台企转型升级创造条件,摆脱困境,展现了大陆一直在不断地给台胞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的诚意和成果。“这31条措施是集大成的,向台湾同胞展示了兄弟情怀。”

  张铭清说,两岸深化融合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水平。大陆愿意首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努力扩大两岸经济合作的社会效益,增加两岸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希望广大台胞把握机会,合作共赢。

  同时,张铭清指出,这31条政策措施需要细化执行落实,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细化有一个结合当地实际的情况,因各地的情况不一样,比如在西藏细化跟在厦门细化肯定不一样,基础不一样,环境不一样,台湾同胞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

  张铭清说,大陆各地相关部门在细化落实这31条措施过程中还会继续听取台湾同胞的意见。

  张铭清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球在台湾方面。”

  张铭清强调,两岸的关系应该是互动的,大陆从多个方面展示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和具体措施,希望台湾当局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