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首度赴大陆推介元宵灯会

2018-02-28 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2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 继去年底首度赴大陆推介跨年晚会后,金门县27日又在厦门首度举办元宵灯会推介会,盼吸引大陆游客前往金门观灯。

  金门县文化局副局长黄雅芬表示,厦金两地共同传承闽南文化,习俗相近,届时大陆游客可以在传统闽南古厝中“品南音、吃汤圆、赏花灯”,体验两地共同的文化传统。

  此前首度“登陆”推介跨年晚会,为金门吸引众多大陆游客,黄雅芬说,晚会当天出现“多于往年的人潮”,估计增加数千观众。今次金门亦希望能吸引大陆游客前往观灯,再现“人潮”。

  据介绍,厦金航线金门水头码头入境大厅已设置迎宾主题花灯,让大陆游客“可以立即感受友善好客人情味”。

  今年的金门元宵灯会由金门县文化局主办,以著名古迹金门镇总兵署为主会场,灯会主灯将高达8米,并融入机械转动装置,切合狗年主题,以状元犬为设计主轴。此外,邱良功古厝、城隍庙、天后宫等都将设立分会场。

  自3月2日开幕,持续15天的灯会还将举办精彩节目表演、美食文创展售、怀旧射灯谜晚会等活动。黄雅芬尤其介绍,开幕当天还将举办千人共享汤圆的活动。她说,按照中华传统习俗,元宵就是要吃汤圆才“圆圆满满”,她希望两岸民众到时能共同赏灯吃汤圆,“两岸多走动,感情拆不散”。(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