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小三通航线确保所有台胞都能顺利买到返乡船票

2018-02-09 09:58 东南网

  

  五通码头设立了台胞返乡专用通道。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为解决台胞返乡过难的难题。连日来,我省各部门采取多种举措缓解台胞回家难的难题。今日,记者从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部分台胞可能选择厦金小三通航线返乡,该公司实时对春运期间每天船位订位情况进行监控(重点监控春节前厦门往金门方向的船位),随时做好增加船班的准备,确保所有台胞都能顺利买到返乡船票。

  根据福建省台办、省口岸交通运输部门的预测,春运期间,厦金航线预计将有出入境船班1420个班次,预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3.9%。针对有可能会出现的比较集中的客流高峰,码头方面做了相应准备,如果每天定位达到85%以上或连续3班客满就会增加航班。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狮表示,厦金航线近几年春运期间出境客流高峰期都集中在腊月二十三到二十七。从目前监控到的订位情况看,2月6日到14日每天出境订位都在1500-2500人(除夕2月15日订位不到1000人),也就是说每天还有3000-4000个余位,船位充足,可以满足旅客需求。

  今年五通码头首次投入使用了第三代系统自助查验通道。

  另据了解,闽台轮渡的“中远之星”直航船春节前共有4个航次,每航次出境订位人数约100人,尚有500多余位。

  据悉,目前旅客购票、订位渠道主要有:码头公司、i海台(购票)、各船公司、旅行社。2月份和3月份船班表已公布,旅客可以根据船班时刻表直接上i海台网站购票,也可拨打五通客运码头电话(0592-3216666)进行订位或咨询。

  另外,今年五通码头首次投入使用了第三代系统自助查验通道,持用符合自助通关条件证件的旅客可以“刷证件、比面像、按手指”自助过关,每名旅客通关时间不到10秒钟。

  据厦门市台商协会副秘书长许晓坤透露,台当局取消厦航加班班机,给台商回台过年造成不便,许多台商被迫调整回台计划安排,有的准备提前回去避开“小三通”高峰拥堵,有的取消回台计划留在厦门过年。厦门市思明区台办计划在厦门台胞驿站举行新年围炉,与留在厦门过年的台商台胞一道餐叙联欢。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