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乘坐“海峡号”踏上温暖回家路 大陆暖心服务赢点赞

2018-02-09 09:54 东南网

  

  台商们踏上归家之旅。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因为台当局取消春运加班机,直航机票不好买,我就买了平潭往返台北的船票,也很方便,来回才905块人民币,比往年乘坐的直航机票便宜了不少。”台商黄裕福告诉记者。

  7日上午九点整,台商黄裕福乘坐平潭开往台北的“海峡号”,踏上回家之路。马上要过年了,他在大陆买了大包小包的年货带回台北送给亲戚朋友。“家人之前都很担心买不到回去的票,后来同事们告诉我平潭回台北也很方便,我就赶紧买了船票。”

  “在回去的票务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给台商如此大的优惠,真的很感谢大陆的各部门,很暖心。”黄裕福说。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台湾同胞能顺利返乡,从1月24日起,只要持有台胞证的旅客购票就可享受200元的优惠。同时,该公司还将启用下属旅游运输公司的大巴及出租车为旅客免费提供从平潭往返福州、福清等地接驳服务。

 台商黄裕福开心的和船票合影。

  据介绍,2月1日到3月12日,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将在原有40个往返航次基础上,增开一班2月13日平潭至台北往返航班,当天平潭前往台北的运力可达两班,最多载客量将达1600人。2月14日的航班根据台湾海峡海况以及客流情况待定。目前整个春运期间还有4万多张船票未售出,运力充足。

  平潭澳前客滚码头是全国唯一开通直航台湾本岛航班的码头,预估春运期间往返两岸旅客将爆发性增长。平潭海关监管二科科长刘标表示,平潭海关在春运期间加强与海峡高速客滚公司、港务公司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两岸往来航班时间变更等临时变动情况,确保航班延误、临时增加等情况下旅客均能快捷通关。针对近期气候寒冷情况,通关现场提供热水、应急药箱等便民设施;在旅检现场大屏幕上动态公布海关相关政策,帮助旅客及时了解可以携带的物品种类及数量,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予以快速验放。

  另外,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拟于近期走访慰问一批困难台胞和台企,对没有回家过年的台商台胞和因天气原因滞留在台轮停泊点的台湾渔民逐一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