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输大陆婴幼儿纸尿裤快速验放促进计划实施首年完美收官

2018-01-24 10:35 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月23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李珣)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称,该局的台湾输大陆婴幼儿纸尿裤快速验放促进计划在施行首年即取得良好成效。早在2016年4月,厦门局发布“台湾输大陆婴幼儿纸尿裤快速验放促进计划”,2017年5月,厦门局完成对申请企业——台湾花王股份有限公司的考察,该项政策正式在厦门自贸片区内开始施行。截至2017年底,厦门局共对22批次台湾花王品牌输往大陆的婴幼儿纸尿裤实施快速验放,金额达628.91万美元。

  “快速验放促进计划”是厦门局对台湾输大陆一次性卫生用品源头管理的一项创新尝试,符合要求的生产企业,通过其认可的进口商将婴幼儿纸尿裤输入大陆市场时,可享受快速通关、直通放行的便利。

  得益于结果相信、快速验放以及审单放行等新政加持,2017年度台湾花王输往大陆地区的婴幼儿纸尿裤数量超过其年出口量的九成,且全部通过厦门口岸进入大陆市场,其产品在国内一线电商平台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实体连锁店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