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多部门联合巡航确保对台航线畅通

2018-01-24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月23日电 (孙虹 吕剑)23日,福建泉州涉海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运”安全专项巡航执法行动,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保驾护航,确保往来两岸的“黄金水道”安全畅通。

  当天,泉州港口管理局、泉州海事局、南安市海洋与渔业局、南安石井镇政府、石井镇边防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名,乘坐南安海事处执法艇海巡08606,对石井客运码头至泉金航道沿线碍航养殖捕捞、采砂抛砂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专项整治。

  泉州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执法过程中发现一艘渔船违规系泊于航标上,现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并及时驱离,除此之外航道全线通畅。

  作为大陆对台第三条“小三通”客运航线,泉金航线2006年6月8日开通,截至目前累计运送旅客约108万人次,航班已由开航之初的每天2个班次增加为目前的10个班次。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泉金航线共安全营运3224航次,运送两岸同胞140623人次,同比增长18.6%,创下航线开通以来的历史新高。

  由于受台湾方面干预,今年东方航空、厦门航空拟加的176两岸春节加班机可能无法执行,对泉金航线等海上客运线路形成一定压力。该负责人表示,早计划、早部署、早实施的专项行动确保“春运”海上安全是十分必要的。

  接下来泉州涉海各部门还将通过不定期、高效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有效地保证“春运”期间泉金航线的顺畅通行,为往来两岸同胞保驾护航。(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