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资合作项目落地福建

2017-12-27 10:59 福建日报

  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资合作项目落地福建

盛华仁于伟国实地检查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年终岁首之际,两岸最大石化产业合资合作项目——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落地福建。26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一行来到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推进项目建设。盛华仁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环节,要求各方精诚合作、快马加鞭、科学组织、精细管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开始投产,把漳州古雷打造成为“技术一流、产品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化石化基地。

  于伟国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说,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通过抓产业龙头、抓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强化产业支撑,实现质量提升。他表示,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符合福建产业发展方向,对延伸石化产业链、增强石化产业整体竞争力,对福建进一步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带动效应和示范意义。福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各方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强管理,共同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戴厚良表示,中国石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与项目各方的密切合作,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示范项目。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一定能够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力争早建成、早投产,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两岸企业家峰会能源石化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傅成玉、台湾方面召集人施颜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有关各方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福建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80万吨/年乙烯和下游深加工9套化工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码头及储运设施等,预计总投资278.8亿元,计划2020年6月30日建成开始投产。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