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交流平台大事记

2017-12-25 16:38 福建日报

  ●1998年3月,首届福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石狮举办。

  ●1999年11月,首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漳州举行。这是首个冠以“海峡两岸”的两岸农业合作经贸活动。

  ●2005年,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成立,首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2007年,林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成为大陆林业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07年11月16日至20日,首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泉州举行。

  ●2009年5月15日至22日,首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这是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台湾各界参与最广泛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

  ●自2009年11月起,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拓展举办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致力于打造大陆南方最大农业展会,突出现代农业主题,涵盖种植养殖、涉农加工、商贸流通、观光旅游、论坛研讨、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

  ●2017年,福建在大陆率先设立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首批5家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此举有助于推动两岸青年交流由“走马观花”,进入更接地气、更有获得感的“下马看花”阶段。

  ●2017年,在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上,位于福州马尾琅岐的海峡青年交流营正式启用,营地成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