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举办 台专家:平潭与台湾合作空间广阔

2017-12-18 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平潭12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17日在福建平潭举办。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施明哲教授指出,平潭与台湾生态合作空间广阔。

  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吸引海峡两岸海岛生态领域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在施明哲看来,平潭与台湾气候条件与生态条件极其相似,尤其是海洋生态领域与有机农业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林文耀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打造开放、共享、互利的海峡两岸生态交流平台,提高平潭的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对平潭生态发展的支撑,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厦门大学教授林德荣、台湾中兴大学生物产业管理研究所教授陈姿等海峡两岸知名专家,围绕森林多功能利用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台湾生态创新的发展概况等议题,作主题报告及学术报告。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在致辞中指出,该论坛集合生态学、林学、生物学、海洋学等多学科优势,汇聚海峡两岸专家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海岛生态建设重大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联合攻关,着力推进海岛生态研究再上新台阶,为海岛保护和开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潭当前正遭遇冬季大风期。台湾逢甲大学教授陈金发说,台湾不少地方当天也遭遇类似的大风,可以携手共同开发培育防风树种。(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