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绰中:不忘初心,讲好两岸故事

2017-12-07 16:28 福建日报

  “海峡媒体峰会由两岸媒体人合办,我是当时的发起人之一。”说起与海峡媒体峰会的缘分,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中国时报、旺报总编辑王绰中打开了话匣子。

  “尽管这些年两岸媒体同样面临着外部环境的改变,但两岸媒体人的初心不应当改变。”回顾历届海峡媒体峰会,王绰中说,举办海峡媒体峰会的目的是促进两岸媒体人交流合作,说好两岸故事,从而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互信。

  融媒时代传统媒体如何转型变革?王绰中认为,一方面传统媒体的优势依然存在,要继续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坚持向读者提供好的内容产品,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拓展传播载体,形成良好的传播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尝试进行产业延伸,比如利用自身优势向文化产业拓展,创新经营模式,为传统媒体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在媒体融合方面,大陆媒体应对外部挑战的能力越来越强,包括发展移动互联网技术,这些经验值得台湾媒体学习借鉴。”王绰中表示,两岸媒体人都在积极寻求转型,但求新求变的同时,要把媒体的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不论传播载体如何推陈出新,要坚持做优质的内容供应者。

  王绰中说,两岸媒体人要加强合作,共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起报道两岸的动人故事,拉近两岸民众的距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李典典]

相关推荐